close


台北醫學大學昨舉行畢業典禮,畢業滿半世紀的兄弟檔校友翁安昌與翁壽男特地返校,除接受今年畢業生的喝采,也傳承醫者精神。當醫生時常每天工作18小時的翁安昌,對於政府要縮減醫師工時,他說,「時代走到現在,這樣做很合理」。

南投專業英文家教老師 汐止1對1英語家教課程推薦

74歲的翁安昌是北醫大醫學系第2屆畢業生;72歲的翁壽男則是藥學系第4屆畢業生。他們相差2歲,哥哥翁安昌醫學系唸6年、弟弟翁壽男藥學系唸4年,兩人民國56年畢業,時隔50年,又一起回北醫參加畢業典禮。畢業後,翁安昌為就近照顧家人,選擇回到台南,和三重一對一英文家教3位同學許重勝、黃國維、黃瑞探成為「北醫到台南的先鋒隊」,之後在台南開設「翁外科醫院」,是當地相當具有名望的外科及骨科權威醫師。

近年,翁安昌將醫院轉為診所,他不看健保的病人,病患需完全自費。他說,如果看健保,1天可能要看1、200人,他負荷不了,因此決定只看自費病患,1天看幾十人就好。今昔醫生工作有何不同?翁安昌說,以前的醫生比較少,因此會的東西要很多,1位外科醫生可能要同時負責骨科、腦神經外科的工作;現在的醫生較多,分工比較細,每個人專精一個領域就可以。醫生工時長,衛福部擬將他們納入《勞基法》,住院醫生原先每周88永和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小時工時將降至80小時。對此,翁安昌表示:「我當醫生每天工作18小時,但現在時代不一樣,縮短醫生工時是合理。」翁壽男現在是1家肥料公司董事長。「再不回來參加,就後會無期了!」翁壽男說,班上90名同學,已有10個人先「畢業下車了」,每隔數年辦同學會,就會發現人數越來越少,讓他感傷。畢業50年後重返母校,翁安昌與翁壽男難掩興奮,他們表示,從前北醫是3、4棟鐵皮屋,現在不僅校舍一棟一棟蓋起來,還有大安區、1校5院等規模,不過,他們仍要提醒學弟妹,課業基本功要打好,外文能力、電腦資訊也很重要。(中國時報)

專業英語補習班 林口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