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付寶與微信近日大推「無現金」活動,卻遭到大陸人行邀來會談,更發話要求刪除「無現金」宣蘆竹燒烤推薦傳字眼。面對這樣從鼓勵金融創新到禁提「無現金」的轉變,上海財經大學現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劍平接受《旺報》專訪時說,這體現7月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之後的強監理精神,大陸貨幣朝無紙化方向發展是確定的,但創新與監理步調必須同步呼應具備統一規範,例如由網聯平台統籌,否則缺乏監理條件下,官方不會容許業者自己先跑。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員董希淼指出,過度強調「無現金」引發近日出現拒絕現金給付的行為,但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多種支付管道仍將共存,非現金支付的好處值得肯定,但也該尊重每個人的支付習慣,包括自由使用現金支年菜訂購推薦付的權力。禁用無現金宣傳字眼麻辣火鍋 三重

但整體來說,「無現金社會」仍是大勢所趨。丁劍平指出,未來趨勢勢必是「互聯網」與「金融」的結合,透過帳戶支付轉帳可追查金流,避免現金交易最擔心的洗錢問題。董希淼建議,下一步應由人行牽線,連結商銀、支付機構、清算組織等,完善支付基礎設施與規範,逐步提高非現金支付結算的比例。商家拒收現金將違法董希淼也說,為了避免誤傳或混淆,應該少用或不用「無現金」的用詞,改用「非現金」支付來代替。在支付寶、微信支付普及下,很多人出門已不帶錢包,但這股「無現金」風潮近期卻遭人行出手抑制。激化原因主要是來自於兩大支付機構競爭,除微信每年訂定8月8日為無現金日,支付寶今年也搶在8月1日到8日推出「無現金城市周」。同時更傳出珠海一家麵館只接受手機支付「謝絕現金」,被人行珠海支行認定違法。因此,日前也傳出人行內部約談螞蟻金服,明確提出3點要求,包含「無現金城市周」活動中去掉無現金字眼;撤掉所有包含無現金用詞的宣傳標語,以及公開告知參與商戶不得拒收人民幣現金。隨後觀察螞蟻金服的動作,原本無現金周活動,隨後改為「移動支付黃金周」。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的線下生鮮超市「盒馬鮮生」,原本一度提出不收人民幣現金台灣地方特產、只採APP付費的規定,日前也做出調整增加現金支付。(旺報)

大甲火鍋推薦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