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難免拍照留念,但若觸犯當地禁忌,傷了和氣也掃遊興。以兩岸遊客都喜愛造訪的日本來說,拍神社建築需側面取景,這樣對神明才有禮貌,神龕內部不許拍照。

麻辣火鍋 竹北

很多人拍照習慣擺出勝利手勢,但專跑歐洲旅遊線的領隊楊振發說,「在法國拍照,用右手比勝利,記得手背不要朝平鎮烤肉食材外,法國人看了心頭不舒服。」原來在英法戰爭中,英國長弓手麻辣火鍋食材讓法國吃盡苦頭,如果逮到長弓手,就把他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剁掉。所以,英國長弓手要羞辱法國人,就伸出右手,手背朝外用食指和中指比V。演變至今,還帶有「滾開」的意味。他指出,澳洲艾爾斯岩周遭的原住民個性保守,不喜歡被貿然拍照。此外,歐洲人都不喜歡孩子被別人隨意拍攝,若發現有人拍攝,基本上會要求刪除。

台南 燒烤推薦到阿拉伯國家,則禁止拍攝女性,尤其是戴面紗的女性。經常造訪西藏的王先生則表示,寺廟內部禁止拍照,未經同台中名產介紹意,也不可以把鏡頭對準喇嘛。(旺報)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