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歲的katoon喜歡救死扶傷,常出現在各種事故現場。(圖/翻攝自泰國中文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東北部的呵叻府近日有一名小女孩突然爆紅,6歲的katoon小小年紀卻不愛玩耍,偏偏只喜歡救死扶傷,常常會出現在各種事故現場,專門負責事故救援、清理墳墓等工作,目前她已經當了快4年的志工了。

綜合外媒報導,katoon的爸爸是名救護車專業英文家教課程 泰山司機,媽媽則是一名護士,在每天下班後,都會戴上女兒一起去無私的從事志願者的工作。

對於女兒的善行,katoon爸爸說,「女兒2歲的時候,就開始跟著我們憶起做這些事了,當時是跟著我們去分發食物給水災中的災民,從那次開始,她就愛上了做好事,於是就一直做倒了現在。」

如此小小年紀就懂得幫助他人,katoon表示,其實自己已經忘記何時開始當志工了,「只是從小就見到爸爸媽媽做,並且他們都帶我一起去,還教我如何理傷口,志工的台中1對1英語家教推薦培訓講座也讓我憶起去參加,所以我也慢鰻學會了,現在很多人好像很喜歡我,見到我都會爭著跟我合影,還給錢我去買零食,而我都會把這些錢捐給了窮人和老人。」

至於是否會怕整天和屍體打交道托福補習班介紹 大溪,katoon則是很淡的說,「我不怕鬼,並且我也從來沒見到鬼,而且屍體我從小到大都見到,所以也習慣了,因為爸爸說不需要害怕,因為我們是去救人的。」除此之外,katoon還很會分配時間,把自己的課餘時間主要分成了寫作業、做家務以及當志工,在每一個領域都表現得相當出色。

▼katoon的爸爸是名救護車司機專業雅思補習班課程 台南土城專業成人美語家教推薦,媽媽則是一名護士。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