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飛行冒險家應天華駕駛仿「介壽號」飛機,不幸多益補習班課程 新屋在加州墜機身亡,消息傳來令人哀痛,也讓介壽淡水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號的傳奇歷史再度引人興趣。



介壽號全名「PL-1介壽號初級三重成人美語推薦課程分享教練機」,是我國空軍技術局(現為漢翔航空)於1968年購得美國籍工程師帕茲馬尼(Ladislao Pazmany)的PL-1型飛機設計藍圖後,自行製造的單引擎螺旋翼雙座小型機。PL-1可容納並排而座的兩個乘員,該機採用萊康明(LYCOMING)O-320-E2A活塞引擎(往復式引擎),有一固定三輪起落架,機長5.77公尺,翼展8.5公尺,全高2.64公尺,空機重約640公斤,最大馬力110千瓦,最高時速約185公里。

1968年6月,空軍技術局正式展開PL-1研究計畫與前置作業。10月26日,正式宣告完工並順利完成試飛。當時正值蔣中正總統82歲生日,空軍將新機獻為賀禮,命名為「介壽號」。1970年1月,PL-1B正式撥交我國空軍官校,供初級班訓練飛行員使用。1982年,空軍官校將原來三級教練制改為二級教練制,因此PL-1B正式宣布除役,停飛封存。直至正式除役為止,介壽號(包含PL-1以及改良後的PL-1B)共計生產了58架,包括3架原型機、空軍官校訂製45架、以及陸軍訂製10架。介壽號從空軍除役後,其中5架被美國飛行愛好者買下,編號「5849」的PL-1B是其中一架,也是唯一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登記碩果僅存、仍可飛行的一架。該機後來在2008年由在美國南加州的李立揚購得。(中國時報)

一對一英語家教課程推薦 大溪專業多益補習班 觀音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