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歐巴馬總統任內多次派遣軍艦進入大陸控制的南沙群島領海內,宣稱在行使「自由航行權」,引發中美緊張。川普上任後,一直沒有延續歐巴馬的做法,不過,美國軍艦杜威號驅逐艦24日駛入中方控制的南沙美濟礁12浬領海內,是川普政府上任後的首次。大陸國防部怒嗆且證實已派軍艦查證並警告驅離,痛批美軍此舉極易引發意外,要求美方改正錯誤,中美在南海對峙局勢升溫。

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指出,美國官員在當地時間24日表示,美國國防部派遣杜威號驅逐艦,前往中國控制的南沙群島島嶼美濟礁12浬領海內,行使自由通行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對這次巡航不予置評,但表示美軍每天都在亞太地區行動,且行動都符合國際法規範。先前《紐約時報》指出,川普上台後,美軍曾三度請求在南海實施自由航行權,均被高層駁回。有分析認為,川普為拉攏北京壓制北韓,不願在南海與北京起衝突。

痛批美軍炫武對於美軍這次行動,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5日痛批,美軍這種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且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徑,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堅定捍衛主權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在中國和東協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正在趨穩向好。但美方的錯誤行為使南海趨於好轉的局面受到破壞,不利於南海的和平穩定。美軍的錯誤行為只會促使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表示,美國軍艦未經中國許可擅自進入,損害中國主權信用卡刷卡禮2018與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對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反對以航行自由為名侵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因此他呼籲美國停止挑釁行為,避免影響中美合作大局。小 靈 通自由航行權各國軍艦在公海享有「自由航行權」,在領海有「無害通行權」,無害指的是不影響地主國的安全。但美國認為美濟礁漲潮時會被淹沒,因此該礁為人造島,不能享有領海,因而宣稱美軍在該海域是實行「自由航行權」。(季節)(旺報)

海外刷卡回饋 2018終身免年費信用卡比較>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銀行
6D5E7B460B45138A
arrow
arrow

    simsmyerhj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